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避免人多聚集成防疫關鍵

時間:2020-07-11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酒吧食肆等處所今凌晨起收謹防疫安排,酒吧每枱客不能超過四人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本港近日疫情反彈,連日累計本地感染個案增至97宗,當中逾兩成即21宗確診個案源頭不明。就此,酒吧、食肆等處所今日凌晨起已收謹防疫安排。雖然宗教聚會未收緊聚集人數上限,但有教會亦已宣布取消周末的崇拜等活動,惟反對派仍堅持在周末舉行所謂的「初選」投票,隨時釀播毒風險。專家呼籲,現時是非常時期,應盡量避免到人多聚集的地方。

  反對派「初選」藏危機

  近期有確診者曾於7月1日到過銅鑼灣,或接觸過當日參與非法集會的人士,令病毒擴散。此外,在疫情嚴峻下,反對派卻仍計劃於今明兩日,在全港多區舉行所謂的初選投票,亦令人擔心會否造成人群聚集,潛藏播毒危機。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指出,相比戴着口罩在戶外集會,在餐廳聚餐的風險更高,惟現時是非常時期,應盡量避免到人多聚集的地方,特別是空氣流通不好的室內場所,他重申,「防疫要靠每個人自律,最有效的防疫是每人都要做好個人防疫工作」。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亦提醒,雖然戶外聚集的風險相對室內小,但最好避免人多聚集。

  另外,又到周末,不少市民會到沙灘暢泳或享受日光浴等。梁子超稱,大部分人在沙灘都不會戴口罩,或增加染疫風險。他提醒市民要保持安全距離,又建議市民謹慎使用公共海灘的洗浴工具,隨身備消毒搓手液,做好消毒工作。

  宗教聚會人數多 有隱患

  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今日起生效,包括餐飲處所內的顧客不可坐超過六成滿,不可多於八人同桌;派對房間及卡拉OK場所的每一房間人數由16人收緊至八人等。新一輪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未有涵蓋宗教聚會,群組聚集人數亦維持50人上限,但不少團體已因應疫情嚴峻,宣布取消周末的活動。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昨日宣布,因應社區爆發有多條傳播鏈,這兩星期群聚的風險高,決定取消未來兩個周末的部分崇拜及團契聚會;由20多個球會組成的HKJFL(Hong Kong Junior Football League)原定今日在將軍澳舉行多項少年足球比賽,昨日宣布因全港多區先後爆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決定取消比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