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永光:國安法實施為年輕人帶來希望

時間:2020-07-09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黃永光歡迎香港國安法實施生效,相信有助香港再出發

  【大公報訊】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表示,近日香港國安法正式公布實施,有助社會恢復穩定。但香港面對的深層次矛盾亦急需解決。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一直關注青年問題,明白不少年輕人為住房、事業發展等困擾。國安法實施正是香港重新出發、經濟發展重回正軌的良機,也為年輕人未來帶來希望。

  黃永光指出,世界多國都面對經濟下滑的壓力,但香港其中一個優勢,是高等教育人口比例為全球最高地方之一,有大量高學歷高素質的年輕人。因此我們致力於支持年輕人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和創業之所需。他說,為協助年輕人把握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我們一直舉辦各式大灣區交流活動,提供就業創業支援。今後將繼續加強有關工作,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大灣區企業的就業及實習崗位,支持本地初創企業到大灣區拓展事業;並多作青年發展研究,向政府提供建議。

  黃永光說:「過去一年,有關香港未來的說法和討論非常熱烈,這些觀點可以理解,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我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他表示,每一代的香港人都在不斷建構這個城市,每一代人雖曾經歷危機,卻變得更強大。現在輪到我們這一代人肩負重任,將前人打下的穩固的基礎,繼往開來。只要有適當的機會,我們的年輕一代絕對有能力取得閃耀世界的成就和創新發展。而社會穩定與團結正正是製造這些機會的關鍵。隨着《香港國安法》的落實,相信香港可以重回穩定發展。黃永光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互相合作,可互利共贏,香港更可成為科技初創企業的樞紐。基金會將致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改善人流、物流、資金流,幫助解決年輕人面對的深層次問題,讓年輕人有更好的發展機會,從而成為帶領香港成就璀璨新一頁的未來棟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