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自行收生早公布 統一派位命中高

時間:2020-07-08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升中派位結果放榜,八成多學生獲派首三個志願,入到心儀學校,學生振臂歡呼

  升中派位結果昨日放榜,今年有54112名小六學生參加派位,在統一派位階段,八成多學生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超過六成學生獲派首志願。有小學校長指自行分配學位(自行收生)提早公布結果,減輕了部分學生的壓力,老師在幫助學生選校時更加精準,學校獲派首三志願的比例有輕微上升。\大公報記者 楊天智(文)攝影組(圖)

  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的小六生,今年獲派首三志願學校的比例高達八成。校長陳淑儀認為,今年適齡中一學生增加,學位競爭激烈,家長填報志願趨向為保守。

  防疫:只准學生入課室領結果

  位於大角咀的鮮魚行學校,早上大約八時就有大批家長前來等待放榜。校方做好防疫,只准學生入課室拿結果,家長要在大禮堂等候。

  鍾同學獲派第一志願匯基書院,他興奮地說滿意,不會再去叩門。他覺得匯基校風、成績都不錯,老師亦建議他報讀,因此選擇了這間學校作首志願。他又說,父母對他十分放心,因此未有一起前來等放榜,但他第一時間已打電話給父母,告知結果,父母聽到後十分開心。

  陳同學獲派第三志願觀塘功樂官立中學,笑言「鬆咗好多口氣」。他本來打算前往首志願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叩門,但媽媽認為不需要,「讀書靠自己,去到邊都可以發光……最緊要係身體健康」。最終陳同學也打消了叩門念頭,他認為獲派的功樂官立中學校風不錯,亦符合自己的成績水平,「學校校風十分重要,如果校風不好很難學習,還有可能被人欺凌」。

  緊張:孩子入第二志願仍叩門

  鮮魚行學校校長施志勁表示,今年學校共有49名小六生,約有七成多獲派首三志願。陳校長認為今年改變了政策,首階段的自行分配學位提早公布結果,令部分學生減輕了壓力,老師在幫助學生選校時更加精準,學校獲派首三志願的比例有少少上升,「係一個好政策」。他希望每個學生將來都可以盡展才能,發光發亮。

  而在鮮魚行學校旁的聖方濟書院,有不少家長在放榜後前往叩門,大都行色匆匆,面色凝重。有家長表示,孩子派到第二志願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但還想「博下」首志願的聖方濟,因此前來叩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