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頌恆欠立會93萬不還 被申請破產

時間:2020-07-08 04:23:36來源:大公報

許智峯陳志全朱凱迪扣開支還清潔費

  圖:梁頌恆(左三)辱誓後激起公憤,與游蕙禎企圖強闖立法會重新宣誓,引起大混亂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被褫奪立法會議席的梁頌恆,對立法會行管會入稟向他追討93萬元議員薪津的訴訟一直不予理會。兩年半過去,區域法院今年五月裁定行管會勝訴,立法會行管會主席梁君彥表示,行管會決定向梁頌恆提出破產呈請。這是回歸後,行管會首次向一名人士提出破產呈請。

  2017年十月,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時,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標語,又擅改誓詞內容。梁頌恆更將「CHINA」讀成帶有辱華性質的「Chi-na(支那)」。游蕙禎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Republic讀成粗話,又將「CHINA」讀成「Chi-na(支那)。兩人的辱誓激起本港和海內外中國人義憤,結果被裁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但兩人一早就一口氣支取立法會議員的薪津合計186萬元,立法會行管會遂於當年十月入稟區域法院追討。

  身兼立法會主席兼行管會主席的梁君彥指出,已向梁游追討每人約93萬的酬金、預支款項,以及利息和訟費。梁頌恆對多番追討不予理會,遂決定向他提出破產呈請。另一方面,游蕙禎提出分期攤還的方案,行管會接受了分期48個月攤還的方案,游每月須歸還2萬5千元。

  據悉,梁游每人約93萬的欠款,當中九萬多元為立法會議員一個月薪金,以及83萬多元為行管會分別預支給他們的資金。

  另外,民主黨許智峯、議會陣線陳志全和朱凱迪,早前在立法會議事廳投擲惡臭物品,秘書處要求三人負責清潔費及復修費用。秘書處稱,許智峯沒有回覆;而陳志全和朱凱迪有不同提問,秘書處會進一步解釋所涉及費用的計算方法。行管會亦指示秘書處,以未發還予三位議員的工作開支抵銷他們拖欠的款項。其間,秘書處會暫緩處理三人的工作開支償還申請,直至他們全數付清拖欠款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