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拔萃男書院中小學取消考試

時間:2020-07-08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方學明、黃慶輝報道:昨日有多間學校學生或教職員的家人確診,或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包括同位於沙田的培基小學及崇真學校,另有元朗光明英來學校、上水鳳溪創新小學及旺角優才(楊殷有娣)書院,相關學校已發出停課通告。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亦有家長確診,中、小學部由今日起均停課。

  培基小學昨日上午向家長發通告稱,早上接獲小一學生家長來電,告知學生的父親對深喉唾液檢測呈陽性反應,並已入院;崇真學校亦向家長發通告,稱早上接獲2B家長通知,告知學生父親對深喉唾液檢測呈陽性反應,並已入院。

  《大公報》記者昨日午到培基小學了解。有一對子女在該校就讀的家長表示,會考慮暫時不讓子女返學,直至學校百分百安全為止。面對有學生家長確診,學校職員表示擔心,稱會加強保護,例如時刻記着戴口罩及勤洗手等。

  家長贊成全港停課

  拔萃男書院校長鄭基恩在學校網頁公布,小學部一名家長確診,考慮到學生安全,該校小學部及中學部明天起停課,直至另行通知,原定舉行的考試亦會取消。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昨晚亦發通告,指該校兩名分別小一及小五學生的同住親友初步確診,學校今日需停課進行徹底消毒,會否繼續停課則有待公布。另外,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及荃灣天佑小學均有學生的家人初步確診。

  鳳溪創新小學表示,一名老師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校方決定停課三日加強防疫,該老師正在等候病毒測試結果才會考慮復課,而原定的考試安排將會延期。兒子在該校讀小四的陳太表示,贊成全港學校停課,提早放暑假,因現在已是學期尾聲,相信停課對學校課程的進度影響不會太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