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帆:優先檢視患者公屋單位渠管

時間:2020-07-07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坪石邨和早前曾爆發疫症的沙田瀝源邨,同屬舊式長形設計,有關注舊式屋邨渠管是播毒元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房委會會全面檢視出租公屋的渠管狀況,並優先檢視有確診患者居住的屋邨。

  衞生署昨日向坪石邨居民派深喉唾液樣本瓶,但準備的樣本瓶不足引起不滿,居民亦擔心繼續有更多確診個案。曾到現場協助街訪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批評衞生署未能與持份者做好溝通,並在立法會事務委員會上提出對舊式屋邨渠管傳播病毒的關注。

  提醒住戶留意排水設備

  陳帆回應稱,若屋邨發生感染個案,會第一時間派員進行消毒及檢視渠管,如發現渠管有問題,或有租戶未經批准修改渠管,會盡快修復。

  房委會回覆《大公報》查詢表示,當房署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在公屋有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時,會主動檢查所有與確診單位共用同一污水系統的公屋單位排污設施,並進行適切維修,如發現住戶自行改裝渠管,會採取跟進行動。房署已張貼通告提醒住戶,留意單位內排水設備狀況,並要事先徵得批准才可改動。若住戶擔心現有渠管狀況或裝修改裝後的渠管會構成衞生風險,可到屋邨辦事處求助。

  至於早前確診的59歲「彬記粥麵美食」員工,報稱住址為元朗朗屏邨繡屏樓,但過去幾個月住處卻是坪石邨玉石樓。房委會表示,坪石邨屬七十年代落成屋邨,按當時政策,一些舊有商舖的租約會包括舖位及職員宿舍。「彬記」屬有關租約類別,而租用單位只用作職員宿舍用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