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書籍涉顛覆分裂牴觸國安法

時間:2020-07-06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康文署正覆檢黃之鋒等人的多本着作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香港公共圖書館近日將一批涉鼓吹「港獨」和煽暴的書籍下架,包括陳雲、黃之鋒、陳淑莊等人撰寫的書籍。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書籍是否違反香港國安法要視乎內容,又指書籍若涉及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鼓吹恐怖活動便有問題。

  就康文署正在覆檢陳雲、黃之鋒、陳淑莊等人的多本着作,是否違反香港國安法,譚耀宗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表示,自己沒有看過這些書籍,並認為若有關書籍只是批評政府的話便沒有問題,但若然內容涉及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鼓吹恐怖活動等便有問題;覆檢結果交由相關政府部門決定。

  被問到立法是否客觀上已削弱言論及出版自由,譚耀宗重申,香港國安法的原意是希望防範及制止違反國家安全行為的活動,因此不認為批評政府便是違法,惟他強調,如果涉及分裂國家等便與法例有所牴觸,故提醒有關人士需要小心;又呼籲市民切勿違法。

  譚耀宗又提到,早前七月一日當日有人參與非法集結和示威等,更有部分人展示「港獨旗」,反映有部分人無懼立法。他希望,香港人不應再進行任何分裂國家、搞「港獨」等挑戰或衝擊香港國安法的行為,並說若將香港變成顛覆國家基地,是「好大件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