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遊促進會盼健康碼收費200元以下

時間:2020-07-05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暴亂疫情雙重夾擊,持續封關重挫香港旅遊業,香港旅遊促進會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希望政府盡快推出健康碼,並盡快實行向廣東省及澳門兩地通關,讓業界盡快重新出發。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希望健康碼費用維持在200元以下,推出後能夠提供大量檢測配額。

  崔定邦稱,疫情近日受控,但受封關影響,旅遊業人士對前景仍然「睇唔到曙光」。他稱推出健康碼並提供大量檢測配額,是恢復跨境交通人流的第一步,希望政府陸續恢復香港與鄰近地區的人流來往。

  促進會理事陳世棠表示,旅遊從業員自去年六月起,至今一年來完全沒有收入,為了維持生計,唯有轉行做兼職,有從業員在口罩工廠從事物流工作,可是現時工作量減少,一星期只有兩日工作,「好多行業都復原,唯獨是旅遊業好似冇希望。」香港旅遊從業員聯會主席葉志偉表示,其他工種兼職競爭大,旅遊從業員難以尋找工作,他到機場博覽館從事檢疫工作兼職,工作時間長達12小時,收入卻只有過往六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