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曾居英港人:當地中國人被歧視

時間:2020-07-04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從事運輸業的伍先生,立場一直反特區政府、支持暴徒,隨着香港國安法立法後,打算移民,早前去過一些移民講座。他表示,大部分移民講座免費入場,一般提供不同國家的移民基本條件等資訊,他坦言想移民歐美國家,英國是考慮地點之一,但被問到若移居英國,有否想過如何生活和工作,以及自己的英語能力能否應付在當地生活,他未有正面回應。

  英人倡安排住偏遠小島

  大公報記者瀏覽多個英國有關時事的討論區,發現不少英國人的留言,對BNO持有人獲得居英權表示反感。有當地市民擔心會被新移民搶福利,也有人憂慮會被搶貴樓價,更有人提出應安排規限持BNO的新移民集中居住在遠離大城市的小島。

  「捱到五年,仲要交稅畀UK(英國政府)!」香港一個討論區上,有人留言分析,若移民英國,先要在當地工作交足五年稅,才可能獲得居英權享有福利,其間必須有大量「銀彈」,例如因為無法享有醫療福利,必須靠自己財力購買醫療保險,質疑英國政府的所謂關顧香港人、支持香港人,並非出於協助和真心,目的只是吸納外來資金。

  「所謂的BNO居英權,完全是搵笨!」立法會議員(批發及零售界)邵家輝質疑,英國政府推出的所謂BNO居英權,只想吸納資金和專才,並在中美角力戰之下,撈政治油水,若真正關顧香港人,應該不分老幼傷殘。

  邵家輝的朋友、從事貿易工作的沈先生,曾經在英國留學和居住長達七年,他坦言,中國人在當地會被歧視,「話沒有種族歧視是假的,英國人會覺得中國人好欺負,你不是劍橋、牛津畢業,在當地搵工,很多人跟你競爭,找工作也不容易!」沈先生現擁有新西蘭國籍,源於90年代初父母移民,但他早於97年已回流香港,留港生活23年,「去過世界不同地方,還是香港好!」他支持香港國安法,深信可讓香港回歸穩定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