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杏花邨聲滅風波\杏花邨停派《大公報》 業委會被批假諮詢

時間:2020-07-01 04:23: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孝松報道:公民黨的樁腳、杏花邨「黃絲」區議員黃宜兼杏花邨業委會委員無視居民福祉,閉門議決停擺派《大公報》贈閱版等免費報章,惹起民憤,雖日前杏花邨管理處張貼公告表示本周六舉行公聽會收集取消免費報的民意,但屋苑管理單位港鐵回覆《大公報》指將按業委會早前決定,今日起停止在各座頭擺放《大公報》贈閱版。杏花邨居民對此大表不滿,批評業委會做「假諮詢」,更擔心有人黑箱作業,揀選「自己友」出席公聽會做大龍鳳。

  居民質疑公聽會「做騷」

  港鐵表示,由於未有接獲業委會通知,因此會按業委會6月17日的議決,今日起停擺《大公報》贈閱版等免費報。居民昨得知無法再取閱《大公報》贈閱版後均忿忿不平,大罵黃宜等人無視居民連日的反對聲音,迫使老人家烈日當空下到街頭排隊取閱免費報。

  杏花邨管理處聯同業委會本周六舉辦兩場公聽會,聆聽居民對停擺免費報的意見。惟多名居民認為聽證會只是「做騷」,直斥業委會「講一套做一套」。居民鄭太質疑道:「出席者的抽籤由業委會負責,我也不知道他們會否出蠱惑,不讓反對聲音出現公聽會。」另有居民直斥黃宜及業委會破壞邨內數十年和諧,捏造事件打壓《大公報》,「整個屋苑被業委會搞得『亂曬龍』,他們窺準老人家『嘈唔得耐』,滅聲奸計便能得逞」。

  黃宜搞黑暴文宣的杏花新城的一家「黃店」咖啡店,昨日在全國人大通過「香港國安法」後,隨即有人清理店外擺放的玻璃飾櫃貼有的黑暴文宣。不少網民得知後在Facebook留言熱議,嘲諷說:「杏花邨黃店清洗手足貼紙?點對得住手足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