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單親媽媽阿莉:我唔識政治 但知道什麼是正義

時間:2020-06-30 04:24:07來源:大公報

  三位師奶之中,阿莉站出來反黑暴的次數最少,但受的傷卻是最重的。45歲的阿莉是一名單親媽媽,以往一人身兼兩職,既是咖啡師,也是酒樓傳菜員,一心一意養育女兒。

  暴徒鐵蓮花打頭槌胸

  「政治不應該帶入校園,我不懂政治,但是我知道什麼是正義!」阿莉說,一次在女兒學校的家長群組,見到不少支持暴徒打人和解散警隊的歪理言論,她忍不住留言,說了幾句反暴力和撐警,隨即被黃絲家長針對,牽連女兒在學校被「黃絲」同學欺負。校方不但沒有伸張正義,還責備她招惹是非,令她決定加入清牆義工隊。

  去年11月5日,阿莉在上水參加完一個撐警活動後遇到一群暴徒,對方有逾百人,部分人用粗口辱罵她們,阿莉想要盡快離開,但最後仍然被打。「有男有女,拳頭不知藏着什麼,撲下來又硬又痛,有人的額頭被割破流血,我真的以為,我會死!」原來,暴徒手上戴上鐵蓮花,加強殺傷力。阿莉慘被撲頭,敲打胸口,送往醫院時,額頭腫起一塊又一塊。遇襲後幾個月,她的胸口和肋骨仍然要戴上護墊,並常隱隱作痛,「我被打至內傷,已經無法工作,現在唯有靠積蓄和父母接濟,很痛苦!」

  阿莉希望身體可以漸漸康復,更期盼港區國安法盡快實施,讓香港社會回歸正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