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曾國衞:對港區國安立法渴望已久

時間:2020-06-28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日前接受央視訪問,他提及初聞全國人大常委會欲為港立國安法,首個反應是「渴望已久」。他認為,港區國安立法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關愛。

  曾國衞表示,過去一年經過修例風波,香港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情況,感覺揪心和無奈。他認為,修例風波對香港治安、社會穩定造成很大的損害,也對國家的安全造成了「很凸顯的一個風險的情況」。他指出,國安法是對應事件的解決方案,因「維護國家的安全,也就是維護香港的安全。」

  對香港是一種關愛

  曾國衞說:「香港出現這麼大的一個暴亂的情況,國家對香港也是非常包容,但是一旦影響到了國家的安全,那就不可以不正視這個問題,包容不等於是縱容。」他指出,國家出手也是從憲法、基本法,按照合法合理的去處理這個事情,充分展現出中央對香港的一種權利和責任,也是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擔當,對香港是一種關愛。

  曾國衞表示,待港區國安法落實生效後,政府將積極配合相關工作,對香港各界進行廣泛宣傳,讓民眾明白國安法對他們有切實的好處,怎樣進一步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他認為,國安法對一些反中亂港的人員肯定也有一個很大的震懾作用。「我覺得往後這個社會會更加穩定,人民的生活會更加美滿,我是充滿信心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