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駿洋邨下月底停用作檢疫中心

時間:2020-06-27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房委會將詳細檢視駿洋邨,盡快修繕及驗收

  【大公報訊】本港昨日連續13日無新增本地確診新冠肺炎個案。因應疫情漸趨穩定,政府昨日宣布,將於七月底停用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清空單位和徹底消毒後,馬上交還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將詳細檢視駿洋邨,盡快修繕及驗收,爭取安排首批準租戶於八月底開始入伙。

  駿洋邨共五座涉及4800多個單位,自2月20日起用作檢疫中心,先後共有逾7700人入住。政府發言人稱,預計駿洋邨準租戶分兩批入伙,務求首批於八月底開始陸續入伙,而部分需較多修繕的樓宇,準租戶可能延至10月底入伙。房委會將於下月上旬,向準租戶發放最新消息,以便他們作好準備,包括學童新學年就學安排。政府表示,衷心感謝準租戶的忍耐和體諒,大大有助香港的抗疫工作。

  政府又表示,在竹篙灣加建的檢疫設施,預計七月底提供額外約700個單位,屆時撇除駿洋邨的檢疫單位後,全港仍合共約有1500個檢疫單位,涉及約3000個床位,預計可應付未來疫情的需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