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4萬份自僱申保就業資助被拒

時間:2020-06-26 04:2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政府昨日表示,保就業計劃為自僱人士提供一筆過7500元資助,申請期內收到共259860份申請,其中約14萬份不符資格而不獲資助,局方正陸續通知有關申請者。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完成審批並通知約74000名成功申請者,涉及款項約5.6億元。

  填報強積金戶口不符資格

  政府發言人稱,不獲資助的申請,主要是申請者並非以自僱人士身份開設的強積金戶口提出申請,而是使用以僱員身份開設的強積金戶口或離職後開設的個人賬戶,又或其自僱人士強積金戶口於今年3月31日或之前已取消,以致不符申請資格。而根據積金局的資料,約有215000名自僱人士符合申請一筆過資助的資格。

  發言人表示,未能獲批一筆過資助的申請者,如果對申請結果有任何查詢,可在收到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或者其代理人通知起計的14天內,可電郵至subsidy@employmentsupport進行查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