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慶回歸23年\「港區國安法是慶回歸最佳禮物」

時間:2020-06-26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從高空俯瞰巨型國旗在添馬公園草坪上展現,畫面震撼

  「堅持『一國兩制』,建設繁榮香港!」昨日上午10時20分左右,50名市民自發舉行快閃活動,在金鐘添馬公園展示巨幅國旗,高唱國歌,用實際行動表達對祖國的深情熱愛,對香港回歸23周年的美好祝福,以及對港區國安立法的堅定支持。出席的市民形容,港區國安法是在香港回歸祖國懷抱第23個春秋之際,中央送給香港的最佳禮物!\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昨日端午節,陽光明媚,一面巨幅國旗在添馬公園的草坪上張開,格外耀眼。來自團體「香江情.中國心」的約50名成員,手持國旗,齊唱國歌,祝福香港明天會更好。參與活動的市民李先生表示:「港區國安法是回歸23周年中央送給香港的最佳禮物」,他直言不齒亂港分子四處破壞社區,以及外部勢力黑手滲透香港,黑暴與「港獨」衝擊香港,國安立法刻不容緩,「如今港區維護國安法出台在即,我們都非常激動!」

  立法助社會重回正軌

  活動組織者王渭康感嘆,修例風波以來,暴徒肆無忌憚搞亂社會秩序,破壞治安,拖垮經濟,損壞香港的國際形象,普羅市民的生計受到極大影響,國家安全更受到嚴重威脅。

  王渭康續稱:「中央在這個關鍵時刻果斷出手,在充分收集香港社會各界意見、了解民意的基礎上,全國人大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他又說,香港市民都很感激,相信如「及時雨」般的國安立法,能助力整個社會重回正軌,為「一國兩制」實踐的行穩致遠保駕護航,令香港社會能夠重拾繁榮穩定。他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深信港區國安法正式落實後,本港社會將更加輝煌,市民生活會更好。

  「香江情.中國心」社團主席宋晞綸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是次活動旨在通過展示巨型國旗、齊唱國歌等形式,展現港人的身份認同,表達中華兒女的家國情懷。他認為,港區維護國安法是助力香港社會穩定、恢復憲制秩序的重要保障,「我們亦希望更多人看到,香港市民對港區國安法充滿信心,那些別有用心的陰謀論可以休矣!」

  以後可大聲唱國歌

  楊官華是活動發起人之一。他說,《國歌條例》日前刊憲生效,加深了香港市民尊重國旗國歌的意識。「《國歌條例》有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也快有了,7月1日還是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紀念日,因此我覺得活動特別有意義。」

  「正義姐」藍雪寶說,能夠讓這面巨幅國旗在香港得到展示,覺得很激動,希望以後不再發生侮辱國旗國歌的行為,香港市民都可以大聲唱國歌、揮舞國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