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暴入侵\批選管會拒設關愛隊「離地」

時間:2020-06-26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區議會選舉在黑暴下進行,反對派出陰招,令長者及傷健人士而無法投票

  17年前的23條立法一役改變了葉劉淑儀的從政軌跡,她辭官之後赴美留學,回港後投身直選,又創立新民黨,2016年立法會選舉,她更成為「票后」。

  去年區議會選舉在黑暴下進行,導致建制派慘敗。談及今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葉劉淑儀相信,港區國安法可改善選舉環境。

  憂反對派再出陰招

  葉劉淑儀表示,港區國安法雖不直接針對暴力行為,但對於叫囂「港獨」的亂港分子而言有震懾作用,相信選舉環境不似去年般惡劣。但她亦擔心反對派再出陰招,例如發動大批人重複排隊,令長者及傷健人士耐不住九月天的炎熱而無法投票。她批評選舉管理委員會在這方面的安排「離地」,「他們不用排隊,不知道長者和弱勢社群排隊有多辛苦。」她亦提到,去年區議會選舉時,當反對派候選人勝出時,有票站工作人員竟發出歡呼,認為選舉管理委員會應注意其中的政治風險。

  葉劉淑儀說,除了選舉環境,選舉制度亦漏洞百出,在功能組別方面,不少界別都很容易被種票,例如飲食界、進出口界、體演文出界等,近日香港出版總會理事石國基便就出版界的疑似種票問題向選管會投訴。

  葉劉淑儀強調,選舉並不只是反映民意,不同的選舉機制及選舉機器會產生不同的結果,如今反對派所提出的「35+」及「初選制度」,已經是很厲害的選舉機器,但香港的選舉機制運作多年,卻一直缺乏深刻的檢討,其發揮的功用容易被人扭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