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山東政協委員致力宣傳國安法

時間:2020-06-26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日前舉辦分享會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日前舉辦「2020年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暨涉港國安立法座談會」。該會理監事會領導、山東省各級政協委員及山東在港社團領袖代表亦出席了分享會。與會者均表示,支持港區國安法,並會團結各界向公眾加強宣傳。

  活動在銅鑼灣世貿中心舉行,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施教益擔任主持。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會長朱新勝表示,中央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方針,是長期和堅定不移的。涉港國安立法將體現「一國兩制」方針,既考慮維護國家安全的實際需要和剛性要求,又考慮兩種制度的差異和香港的實際情況;既考慮與國家憲法、基本法相一致,與維護國家安全的全國性法律相銜接,又考慮與香港現有法律體系的兼容和互補;既考慮國家法律制度的特點,又考慮普通法的傳統和習慣。

  立法有必要性緊迫性

  全國政協委員、該會監事會主席朱銘泉說,國家安全是一國安身立命之本,世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有法律保障自身國家安全。去年修例風波背後是香港內外反華勢力的勾連合謀,因此立法有必要性和緊迫性。他強調,國家就國安立法是負責的表現,不會改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王雲波認為,港區國安法絕不是倉促出台,此時出台是最適合的時間節點。草案做到了「四個最大程度」,即最大程度信任依靠特區政府、最大程度保障人權、最大程度兼顧「兩制」司法體制的不同、最大程度保障法律有效實施。

  出席分享會的還包括:該會榮譽會長兼中銀香港前總裁岳毅、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總幹事王新友、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該會常務副會長王家惠;該會副會長黃惠珍、余靜怡、林玉茵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