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需新科技應對全球塑料危機

時間:2020-06-05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蘇伊士位於荷蘭鹿特丹的自動高科技分類中心,可以把塑膠包裝廢料分類,年處理量達十萬噸

  【大公報訊】本港約三分二的廢物處理設施,由蘇伊士新創建管理,該公司的固廢資源管理循環再造及貿易經理梁潤生表示,全球每年約有800萬噸廢塑膠流入海洋,需要新科技處理,以應對全球塑料危機。

  梁潤生稱,蘇伊士在全球擁有50多個塑料分類設施,和九個塑料處理工廠,每年回收45萬公噸塑料廢料,生產15萬公噸再生聚合物,以代替原始塑料。

  對於內地收緊洋垃圾進口後,東南亞成為洋垃圾落腳點,蘇伊士今年在泰國曼谷,營運旗下亞洲首個廢塑膠回收廠,每年把三萬公噸聚乙烯膜垃圾,轉化為再生塑膠。設施更配備先進的用水處理系統,減少用水量,亦加裝太陽能板等。

  提高分類質量和效率方面,自動化廢物分類中心和材料回收設施(MRF),可把紙張、紙板、塑膠、玻璃、罐頭等自動分類。至於廢塑料種類五花八門,歐洲地區已使用創新的光學分類系統,可把14種不同類型的材料和九種塑料準確分類。而荷蘭鹿特丹的自動高端科技中心,更研究出以光學分類技術,連同紅外線技術和壓縮空氣,根據形狀、重量、樹脂類型等,分離塑料包裝廢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