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迄今13萬人曾戴監察手環

時間:2020-06-04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政府為監察接受強制家居檢疫人士,曾要求他們佩戴電子手環及監察手帶。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昨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截至本月1日,迄今共超過13萬人曾佩戴電子手環或監察手帶。

  薛永恆表示,政府現時主要應用低功耗藍牙電子手環配對「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序,監察接受強制家居檢疫人士,並以視像通話作突擊檢查,以確定接受檢疫人士留在指定處所。印有二維碼的一次性監察手帶只在3月19日至30日應用。

  截至6月1日,約9800位需接受家居檢疫人士曾使用可重用電子手環,8.7萬位曾使用一次性電子手環,另外4.1萬位曾使用印有二維碼的一次性監察手帶。

  薛永恆提到,政府現仍需使用可重用電子手環支援家居檢疫工作。待疫情過後,會安排向其他政府部門提供可重用電子手環以應用於其他服務,例如照顧安老院舍內有需要的長者。

  另外,為應對疫情,創新科技署於3月9日在「創新及科技基金」的公營機構試用計劃下,推出項目特別徵集,以支持疫情防控的產品開發和科技應用。計劃的資助對象涵蓋本地的研發中心、大學、其他指定本地公營科研機構,以及在香港進行研發活動的科技公司,以促進與抗疫相關的本地研發成果實踐化和商品化,同時鼓勵公營機構應用科技對抗疫情。

  項目特別徵集已於4月10日截止,薛永恆透露,創新科技署共接獲332個申請,其中20個申請已經獲批,共涉及3560萬港元資助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