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擬控告郭榮鏗行為失當

時間:2020-05-26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郭榮鏗主持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時涉濫用權力,刻意「拉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了解,有市民委任大律師黃汝榮,大律師陳慧文以及律師陳永良,擬於今早以私人傳票形式,刑事檢控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團體曾向廉署舉報

  據了解,三人會於今天上午10時到沙田裁判法院,相信是處理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在主持本年度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時涉嫌濫用權力,拖延程序一事。郭榮鏗未有回應事件。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早前表示,郭榮鏗等人的所作所為令人質疑有違有關宣誓誓言,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港澳辦發言人希望香港社會各界認清反對派議員癱瘓立法機關運作可能產生的嚴重後果,決不能任由這些議員不擇手段、恣意妄為地鬧下去。中聯辦新聞發言人亦表示,我們必須清醒認識少數反對派議員「只破壞不建設」的本質,其破壞行徑是與「暴力攬炒」「經濟攬炒」相呼應的「政治攬炒」;這種惡意「拉布」行為,是對立法會議員職責的褻瀆,不僅有負廣大選民的重託,也是對香港整體利益的肆意破壞。

  此前,民間團體「愛國護港101」及「香港政研會」已推動聯合行動舉報郭榮鏗,要求廉政公署徹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曾批評:「這樣攬炒,對香港人是禍是福?郭榮鏗的態度是『我按章工作,你吹我唔脹』,這就是無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