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十間大學對港區國安法保持沉默

時間:2020-05-26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楊天智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納入議程,連日來社會各界人士紛紛指出,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非常重要,而且刻不容緩。經歷去年以來的連串黑暴衝擊,許多教育界人士更強烈希望社會盡快恢復正軌,年輕人可在安全的環境下健康成長,專心求學。但是,就大公報記者昨日相關查詢,本港多所高等院校仍未就港區國安法作出回應。

  大公報記者昨日上午先後發出電郵,邀請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科技大學、城市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嶺南大學、教育大學、恒生大學等院校校長港區國安法議案發表意見,其中浸會大學回覆說,電郵收到,會盡快覆;其餘大學未有回覆。

  至昨日下午,記者又相繼致電上述學校的傳訊及公關處,其中中大表示「校方暫時不予回應」,港大和科大均未接聽記者電話。

  教大表示,暫時聯絡不上校長或相關人士,有進展再告知。其他學校均表示校方正在研究及處理中。香港樹仁大學校方下午表示已轉交學校領導處理。截至昨晚九點半,理大、城大、浸大、嶺大、樹仁和恒生未給予任何跟進的答覆。

  相對於絕大多數高校的「閉口」,多位關心青少年健康成長環境的教育界人士勇於發聲。港專校長陳卓禧發表聲明,對港區國安法的議案表示支持。

  陳卓禧認為,香港作為一個高度開放的國際城市,要發揮好「一國兩制」的優勢,保持繁榮穩定,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非常重要,而且刻不容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