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失23條自行立法機會 梁美芬斥反對派愚蠢

時間:2020-05-24 04:23:45來源:大公報

  香港國安法連日成為社會熱議話題。身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批評,香港國安法立法,是由於基本法廿三條未能立法,反對派「攬炒」的結果,直斥拒絕自行立法的機會是愚蠢,反問港人是否珍惜自己立法的機會。

  梁美芬指,為保護國家安全而立法是必須的。澳門早於2009年已通過相關法例,但香港卻遲遲未能立法。回顧2003年推行廿三條時,港府已再三退讓、妥協,但反對派企硬「唔收貨」。時至今日,梁美芬批評,反對派「不了解基本法、不了解『一國兩制』」。

  有市民支持立法,並在網上留言「我係正常人,未驚過喎!」亦有網民認為這是法例,清清楚楚列明罪行和罰則,對比那些肆意破壞店舖、傷人,逼人罷工罷課等野蠻兼無法可依的卑劣行為,市民只會擔心後者。支持者還說:「以言入罪反對派最叻,唔啱聽就燒人燒舖,上法庭都無機會已經畀人執行私刑;打錯人間舖仲要再用黑油噴Sorry。」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