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楊潤雄:考評局不能無視教育局政策

時間:2020-05-24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考評局決定取消中學文憑試歷史科具爭議性的試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稱,當局要求考評局取消有關試題絕不是政治干預,認為雖然考評局是獨立機構,但亦不能無視教育局政策。對於有學生稱會就取消試題提出司法覆核,楊表示尊重但希望社會想清楚做法是否對考生有利。

  對於有考生認為取消試題對他們不公平,楊潤雄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 「問題出自問題度,無論點答都答唔到,一條錯嘅題目點答都做唔到評核」,所以最負責任的做法是取消試題,相信考評局已充分考慮有關決定對考生的影響。他又稱,教育局要求考評局取消有關試題絕對不是政治干預,認為局方只是在專業上提出意見,雖然考評局是獨立機構,但也不能無視教育局的政策。對於有人稱會就取消試題提出司法覆核,楊潤雄表示尊重,但希望社會想清楚做法對考生是否好事。

  楊潤雄又稱,教育局會就今次事件檢討現行機制,包括考評局出題機制涉及的問題,亦關注教育局未來應否在某階段擔任監管角色。至於未來會否在考評局審題委員會增加教育局代表,他稱要時間考慮,考評局亦有權力選擇委員。

  出席同一節目的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稱,教育局提出取消試題並非政治決定,強調專業人員已檢視題目,認為出題出現大錯誤。她強調,教育局不是反對開放式題目,重申是命題有問題,舉例說若試題為「是否同意吸毒利多於弊」,這會超越道德底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