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退休政府司機:香港國安法遲來23年\大公報記者 李雅雯

時間:2020-05-24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一九九七年六月三十日,何先生駕駛貴賓車接載國家領導人出席回歸儀式\受訪者提供

  黑暴持續,中央政府出手救港,全國人大將為香港維護國安立法,香港市民歡呼支持。有市民和商人表示,在黑暴和外國勢力裏應外合下,香港社會無日安寧,經濟受重創,早就應該出手了!曾經接載國家領導人、現已退休的政府司機何先生心情激動,1997年回歸祖國之日,他親眼見到英國人的粗鄙行為和不願走的嘴臉,他感慨香港國安法遲來了23年!

  何先生聞悉中央啟動香港國安立法工作,心情十分激動,不禁憶起1997年香港回歸交接儀式典禮當天,他負責駕車接載國家領導人團隊,在莊嚴的交接典禮幕後,他見到英方嘉賓一副副「乞人憎」的嘴臉,甚至見到英國儀仗隊向解放軍做出不文手勢。今天,何先生對大公報記者直言,見到部分本港年輕人高舉英、美旗幟,數典忘祖,賣國政棍又荼毒學生,煽暴亂港,他搖頭感慨:「香港國安法遲來23年!」

  時光倒流23年。1997年6月30日,何先生駕駛貴賓車到機場,接載來港見證回歸交接儀式的國家領導人往灣仔君悅酒店。何說,當時警方預早為貴賓車安上不同車牌,因保安理由,刻意選取迂迴路線,而非直接駛上主要公路,以策安全。

  英儀仗隊向解放軍做不文手勢

  何先生說,很開心能近距離一睹國家領導人的風采。事隔23年,至今記憶猶新。他續說,在舉行典禮的會展會場內,目睹英方代表的「下流」言行,令其心情大打折扣。當晚深夜十一點左右,何先生在會展的洗手間內,見到幾名一身名貴西裝的英國嘉賓竟然不停爆粗,辱罵中國,紳士裝束卻配上粗鄙面容,人人咬牙切齒的樣子,嚇得他急步離開,「佢哋個樣似嬲到要食人,英國人真係唔捨得走」。

  1997年7月1日零時零分終於到了,香港回歸祖國的交接儀式順利完成,何先生前往取車接載國家領導人離開現場,路過金紫荊廣場時,見到一組英軍儀仗隊,竟向當時駐守的七名解放軍做出不文手勢,以及伸出拳頭作勢「撩交打」,行為十分下流,他當時生怕這班英國人對解放軍不利,即走去通知G4保護要人組。

  何先生還向記者憶述一件事,當晚儀式完結後,鄧蓮如向他走過來,要求乘搭貴賓車到添馬艦,他說:「我無接到!」何先生解釋,當時已是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上司已落指示英方等人員是坐大會安排的穿梭巴士離開,沒有「貴賓級」招待。

  新一代盲目「戀殖」 好心痛

  看到回歸後出生的香港年輕一代「戀殖」,竟在示威遊行時高舉西方勢力的旗幟,何先生不禁搖頭,「由回歸一刻到今日,國家都好容忍;英國佬部署好耐,聯同盟友美國毒害我哋好深。」

  香港回歸快要23年,但23條遲遲未立法。何先生說見到教協貼上反中標語,培訓「黃師」荼毒學生,十分心痛。他又曾勸告在「流膿牆」張貼亂港文宣的中學生別盲從,卻反被學生追打。

  今日,見到中央出手救港,漢奸政黨終於惶恐,何怒問這些「賣國賊」:「民主黨竟然走去攬美國大腿,乞求人家制裁香港,但你哋又為香港做過啲乜?」接受電話訪問時,何看到電視新聞報道,得知涉刑事恐嚇記者案的黎智英向法庭申請更改保釋條件,馬上緊張地問記者:「黎智英唔係可以保釋離港咁離譜嘛?唔可以放走呢個漢奸!」

  退休後,何先生曾赴外地探兒孫,到美、歐多國生活過,深深體會做二等公民被歧視之苦,令他更感嘆「香港年輕一代真不懂珍惜香港這個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