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民斌:立法確保香港繁榮穩定

時間:2020-05-24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全國政協委員、東亞銀行聯席行政總裁李民斌認為,香港一直未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機制,是國家安全的短板。近年,國際及香港局勢急劇轉變,這個短板不僅嚴重衝擊「一國兩制」的底線,破壞香港多年來建立的發展成果,更加危害國家安全。在目前的嚴峻情況下,全國人大就國家安全在香港的實施進行立法是必要的,也是符合國家和香港社會根本利益的。

  李民斌表示,去年6月以來,香港歷經修例風波,內部反對勢力與外部勢力勾結,發起愈來愈暴力的衝擊,讓整個社會受恐怖主義威脅,人心惶惶,嚴重破壞法治、經濟、民生、教育等各個領域。當前,暴力衝擊仍有再起之勢,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有利於整體局勢穩定下來,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有力法律保障。事實上,國安立法是國際慣例,西方的發達國家都擁有完善的國安法。

  李民斌又說,相信香港特區維護國安法律,只針對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一般市民毋須恐慌。「從營商環境而言,我們期望,有關法律通過落實後,經濟、商業、投資活動可以安心進行,市民可以安心工作和生活,在短暫市場波動後,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只會得到加強,而不會被動搖。」他相信,香港將可以重新出發,專注發展經濟,解決多年來在房屋、教育、醫療,以及青年問題等深層次矛盾,達至長期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