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安保港繁榮

時間:2020-05-24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保安局局長李家超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香港過去一段時間出現不少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包括煽動「港獨」、「自決」,在遊行示威中展示外國旗幟;有人主動聯繫外國政客及政府人員,要求干預香港特區事務,挑戰中央及《基本法》的權威;香港恐怖主義亦正在滋生,過去一段時期有十多宗炸彈案,至少五宗真槍案,有關恐怖主義行為可以造成很大傷害,故此香港有需要就保護國家安全立法,建立健全的制度及執行機制,維護國家安全。

  李家超強調,立法並不會影響港人合法權益,只是針對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對香港長遠繁榮穩定有幫助。保安局支持建立相關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並會在政策、資源等方面作出配合,確保有適當的人手、適合的人才,並會就情報工作與國家安全機關保持聯繫及合作。

  他又說,相關法案仍在草擬中,現階段未有細節,但保安局會盡快就人才培訓及挑選、人手組織、建立情報系統等工作展開籌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