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委員:守法市民根本毋須恐慌

時間:2020-05-24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國安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大部分遵紀守法的香港市民日常生活不會受到影響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馬靜、周宇報道:多名工商界全國政協委員認為,香港國安法更好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大部分遵紀守法的香港市民日常生活不會受到影響,更毋須恐慌。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富莊集團主席孫少文說,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只有國家的安全得到保障,「一國兩制」的實踐才能行穩致遠。

  只有依法治港,嚴格按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實行管治,香港社會才會有長久的穩定安寧,也只有這樣,廣大守法香港市民,才能真正充分享受各項權利和自由。

  這是國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守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初心,一定會獲得廣大香港市民的支持,香港也將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贏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更美好的未來。

  他相信,香港國安法能夠維護香港社會的長治久安、繁榮穩定,保障全港市民的共同福祉,香港各界亦能夠應對好新冠肺炎疫情,走出經濟低谷,團結起來攜手再出發。

  國安立法是國際慣例

  全國政協委員、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表示,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制定相關法律完全合乎憲法,能補上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短板。

  「香港的穩定繁榮及『一國兩制』,正遭受嚴重的破壞及挑戰,必須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

  她相信,香港國安法符合香港廣大民眾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能更好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指出,相關法律將切實防範、制止和懲治四類嚴重危害國安的活動,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他強調,國安立法是國際慣例,西方的發達國家都擁有完善的國安法,相信大部分遵紀守法的香港市民日常生活不會受到影響,更毋須恐慌。

  全國政協委員、理文造紙主席李文俊表示,制訂「香港國安法」的根本目的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更好地保障香港廣大市民的合法權益和自由,不僅不會影響「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實施,反而能夠更全面、充分的詮釋基本法,進一步維護國家安全。

  全國政協委員樓家強表示,香港國安法向全世界展示保護國家長治久安和維護香港繁榮安定的力量。不單從國家層面維護國家主權,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發展利益,合理、合法、正當地堵塞香港的國家安全缺口,更是在最緊迫的時間滿足廣大市民對回復社會繁榮安定的渴求,強而有力的阻擋反華勢力打擊國家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