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眾志涉賣違規口罩 常委梁延豐被捕

時間:2020-05-23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被捕的梁延豐是香港眾志的口罩採購負責人。左為黃之鋒\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建輝報道:亂港組織「香港眾志」繼日前向台灣直接乞求口罩不果而迂迴向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購入120萬個口罩後,再宣布推出與「黃店」合作的所謂「自救口罩」,藉機斂財。不過香港海關接獲舉報,指有網上商戶透過食肆供應一款附有「NOT MADE IN CHINA」、「ASTM Level 1」、「BFE≥95%」、「Fluid Resistance」及「PFE≥95%」標示的外科口罩,懷疑附有虛假產地及效能聲稱,經調查後昨日拘捕一名男子,檢獲935盒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口罩。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證實被捕的是眾志常委梁延豐,負責口罩採購。

  檢935盒 海關籲市民停用

  海關指被捕24歲男子現已保釋外出。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由於商戶未能提供所作標示聲稱的證明,海關呼籲市民暫停使用該款外科口罩。海關檢獲的口罩,包裝盒印有「香港眾志」字樣,與香港眾志在網上售賣的口罩包裝一模一樣。

  海關表示,將買來的樣本送往化驗所作含菌量測試,以跟進是否有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測試結果雖然證實樣本符合含菌量標準。然而,由於商戶一直未能提供認證,證明相關口罩符合所作的標示聲稱,故海關昨日採取執法行動,搜查該商戶位於新蒲崗註冊地址的處所,檢獲935盒(每盒35片裝)共32725片涉違規外科口罩,市值約93500元,拘捕一名商戶代表。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證實涉出售違規口罩被捕男子是眾志常委梁延豐,是眾志口罩的採購負責人。

  另外,海關自今年一月起展開代號「守護者」的防疫產品巡查執法行動,截至前日出動超過4700人次,對包括零售點、生產商及網上商戶巡查超過3.1萬間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