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逢國當選內會副主席

時間:2020-05-23 04:23: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立法會內會昨日開會處理內會副主席選舉及其他事項,反對派繼續發難滋事,包括衝擊主席台;跟保安發生肢體碰撞;議會陣線朱凱迪等人更試圖搶咪。早前當選主席的李慧琼一度暫停會議,命令多名反對派議員離開會議室,並斥責對方行為低劣。最終,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自動當選,成為內會副主席。

  反對派早前已揚言要在內會搞事,昨日下午早在開會前,已站到主席台前抗議,議會陣線朱凱迪、民主黨尹兆堅、人民力量陳志全等人手持示威標語。當李慧琼正式宣布會議開始後,反對派高叫口號,聲稱要反對「港區國安法」,又稱李慧琼無權主持會議。李慧琼直斥反對派無權阻止開會,有關行為是多餘的政治表態。她強調立法會的議事規則以及內會守則已經清晰列明她的任期,呼籲反對派不要作出誤導。

  會議一度因為反對派搗亂而暫停。李慧琼在會議期間,亦在多次警告後驅趕多名反對派,除朱凱迪、陳志全外,還包括民主黨胡志偉、林卓廷、許智峯等。局面控制後,會議終可以正常進行選副主席的議程,內會副主席由馬逢國自動當選。李慧琼隨即宣布會議結束。反對派趁李慧琼離開期間,試圖暴力衝擊,但未能得逞。

  民建聯議員周浩鼎表示,這些都是反對派司空見慣的招數,而保安很專業地抬走反對派。對於反對派聲稱「港區國安法」會危害香港,他強調,反對派煽動黑暴攬炒,做的虧心事多,所以才會對此感到驚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