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黎智英申撤禁離港令被拒

時間:2020-05-23 04:2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叛國亂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昨日忽然向高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包括希望獲准離港。市民質疑他「叫人衝,自己鬆」。最終法官質疑他不能提供具體離港計劃,拒絕撤銷禁止離港命令,但批准暫時撤銷黎每周往警署報到的保釋條件。

  涉刑事恐嚇一名記者的黎智英(72歲),被控於2017年6月4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內近音樂亭,威脅事主X稱會使其人身遭受損害,已排期於今年8月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經簡易程序處理下,一經罪成,可判監禁兩年及罰款2000元。他另涉三宗於去年發生的未經批准集結案。

  法官李運騰昨日處理黎智英的更改保釋條件時表示,由於黎智英不能提供具體離港計劃,他無從考慮是否批准他單次離港。經過休庭10分鐘再考慮後,黎智英透過律師要求暫時擱置離港申請,法官批准等待他之後就離港再作申請。黎智英離開法院時,被在場採訪記者問到有何離境計劃,他僅模糊回應「出去有啲事」,申請離境「因難以預料有冇需要到外地辦事」。

  黎智英「急急腳」申請離港卻沒有計劃,馬上有市民質疑他是否想「走佬」,在網上留言:「即係申請唯一目的,就係離開香港,但唔知去邊,講到白曬。」有市民批評他自己想離港,卻繼續煽動他人,「一邊話打到嚟冇得救,一邊又叫人盡量抵抗,係咪又想叫人衝,自己鬆?」「講咗齊上齊落,想走去邊呀?」其他網民亦議論紛紛:「攪亂個場想着草?冇咁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