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君彥:特區政府應適時展開23條立法

時間:2020-05-23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梁君彥表示,尊重及支持人大審議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決定草案,希望市民冷靜看待這件事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對此,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22日表示尊重、理解和支持,希望大眾冷靜看待這件事。

  理解及支持香港國安法

  梁君彥昨日在立法會大樓會見傳媒時表示,國家安全是全國人民安居樂業的基礎。國家與香港穩定,有助經濟發展、改善民生。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因應最新形勢和實際情況,行使憲法賦予的職能,制訂相關法律制度,是符合國家,以至香港社會整體的利益。

  梁君彥提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根據基本法,香港有憲制責任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認為特區政府在適當時候應該展開相關工作。成功落實「一國兩制」能確保香港繁榮穩定,這是市民的共同願望。梁君彥指出,香港回歸祖國近23年,仍然未能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過去數年,尤其是去年,香港形勢出現了極大變化,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希望大眾冷靜看待這件事,「過去一年每日有很多騷亂,未能過正常生活,這是否香港人所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