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政協委員:堅決擁護「香港國安法」

時間:2020-05-23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支持國安立法

  【大公報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表聯合聲明,對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香港國安法」)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

  聲明提到,香港特別行政區自回歸後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明顯的法律制度漏洞,而在去年6月「修例風波」以來,反對派勾結外部勢力大肆破壞,「港獨」激進勢力日益猖獗。

  暴力恐怖活動也在不斷升級,嚴重損害香港的法治和經濟民生,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聲明強調,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香港的繁榮穩定,在國家安全遭受嚴重威脅、相關法律缺失情況下,由中央出手解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突出問題,勢在必行,故呼籲香港廣大市民為共同福祉支持這項國家立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聲明亦指出,「香港國安法」的立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主義及外國干預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對絕大多數守法市民的權利和自由不會有任何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