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掌聲雷動氣氛熱烈 《決定(草案)》民心所向

時間:2020-05-23 04:23:34來源:大公報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昨日上午舉行開幕會,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說明,現場贏得與會代表和列席委員多次熱烈掌聲。

  細數香港社會近年來所發生的事件後,王晨表示,這些行為和活動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損害法治,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必須採取有力措施依法予以防範、制止和懲治。此時,現場響起了熱烈持久的掌聲。

  王晨強調,香港目前形勢下必須改變國家安全領域長期不設防狀況,確保香港「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現場再度響起熱烈的掌聲。

  在說明草案內容時,王晨講到第四條,中央人民政府根據需要在香港設立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安相關職責。在此處,王晨原本已經讀出「第五條」幾個字,但被現場響起的熱烈掌聲打斷。

  現場記者透露,每次掌聲雷動,氣氛非常熱烈,可見這一決定草案真的是「民心所向」。

  (大公報記者馬靜北京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