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揭匿名交友App販賣大麻

時間:2020-05-20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民建聯揭露有人透過交友程式售賣大麻\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過度吸食大麻危害身體健康,民建聯昨日公布調查發現,97.8%受訪者不同意子女吸食大麻,逾八成受訪者認為子女易透過朋友去接觸或嘗試大麻。民建聯的「民記解密」早前匿名混入網上社交平台偵查、放蛇假扮大麻買家用App「Heymandi」接觸毒販交易,發現使用暗號「420」,10分鐘可找到賣家,五分鐘完成交易,半小時送貨上門。民建聯建議政府加強中小學的宣傳及教育,讓學生充分了解吸食大麻的禍害。

  「因為好奇心開始隊草」

  民建聯於本月6日至17日以問卷形式訪問490名家長,66.9%受訪者認為子女易透過社交網絡去接觸或嘗試大麻,65.1%受訪者不清楚是否易在網上購買大麻,40.6%受訪者未接觸過禁毒相關資訊,77.6%受訪者未參加過禁毒活動,74.3%受訪者認為特區政府在遏止青年跟風吸食大麻方面宣傳不夠。

  大麻戒毒者Tom憶述,雖然知道大麻是毒品,但在朋友慫慂下,因為好奇心、「唔輸得」的心態,而開始「隊草」,多數出街後藏匿在娛樂場所吸食,避免讓家人知道。

  民建聯「民記解密」於5月19日進行調查,成員劉天正說,透過採用以「匿名交友」作為賣點、標榜隱私程度高的交友程式「Heymandi」測試,發現用家只需在自定名稱一欄填上暗號「420wannabuy」等,便可在10多分鐘內成功找到賣家。交易方式更是以客為先,包括到指定地點並致電拆家、或由拆家外送到指定地點,甚至相約會面吸食等。

  立法會議員張國鈞稱,買家只需透過交友程式已可輕易向大麻賣家取貨,政府和警方要「放蛇」也非常容易,建議政府加強執法力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