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秘魯包機 人均成本或需數十萬

時間:2020-04-03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特區政府日前宣布,為協助滯留秘魯的香港居民順利離開當地,政府安排包機將滯留當地的港人送回香港,費用由使用者支付。有消息指,每人費用約三萬港元,但網上流傳,這次包機行動或每人成本逾數十萬港元,意味政府或需提供相當大部分補貼。

  是次專機安排於當地時間四月三日起飛,先由秘魯首都利馬飛往倫敦,再轉乘已預留機位的航班返港,預計飛行時間超過30小時。據了解,秘魯與中國沒有直飛航權,加上現時秘魯當地機場已關閉,故需要兩國就航權進行商討,當中涉及大批法律手續。

  另外,秘魯與香港相隔甚遠,而今次包機以轉機的方式進行,長程燃油費動輒逾數十萬。同時,特區政府需要聯絡不同航空公司提供包機服務,但由於現時疫情下,多間航空公司目前因員工安全問題而暫停飛行,或僅提供有限度服務,因此政府需要以更高成本才能安排飛機,以應付機師、空勤人員等費用,以及當地行政費。有網友粗略估算,此次包機成本或每人達四十萬港元。大公報記者向保安局查詢此次包機的費用及須向每名乘客補貼的金額,但至截稿時未有回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