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派員到秘魯遇阻滯 向使館求助

時間:2020-04-02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部分滯留秘魯的港人曾在當地打卡宣揚「港獨」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特區政府接載滯留秘魯港人返港的包機,將於當地時間星期五從秘魯首都利馬起飛前往英國倫敦,乘客將在倫敦轉乘已預留機位的航班回港,全程費用自理。入境處昨日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原定派遣人員前往秘魯的計劃或有改變,但已請求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向秘魯當局提出進一步酌情考慮。入境處現已有不同預案,準備好在沒有派遣人員的情況下,確保滯留當地的港人順利安全撤離。

  滯留「黃絲」向無綫電視道歉

  截至周二中午,入境處共接獲91名滯留秘魯港人的求助,其中9人已離開當地,1人離世。現時滯留秘魯的港人分布在該國不同地方,其中30多人位於距離利馬逾千公里的庫斯科,一名女子身處距離利馬近千二公里的秘魯北部小鎮曼科拉。秘魯現時已經「封國」,陸空交通限制非常嚴格。

  滯留秘魯的「黃絲」吳小姐是臉書專頁「不想白活就變黑」的版主,她曾在當地宣揚「港獨」,更聲稱過着所謂與監禁無異的隔離生活,公然要求入境處提供金錢支援,又揚言不會乘搭特區政府的包機雲雲。此人曾接受無綫電視訪問,亦授權無綫電視在註明出處的情況下,可取用其臉書貼文的相關材料,之後卻矢口否認。然而,面對鐵一般的事實,吳小姐終於認衰,31日晚在臉書專頁發文向無綫電視、相關記者道歉。

  不少網民對其所作所為極為不齒,有網民直言「記性真係差」,有網民隔空喊話「唔好再搞事擾亂香港啦!」亦有網民批評其「連自己係中國人都唔記得咗,簡直可恥!」

  據了解,香港無直達秘魯的航班,從香港出發去秘魯一般經由美國轉機。由於港人入境美國需要申請簽證,故是次政府包機選擇取道英國。

  此外,入境處收到152名滯留非洲摩洛哥港人的求助,特區政府已與多間航空公司協調,預留機位幫助他們離開摩洛哥並經其他地方回港。目前已有逾100人成功離開摩洛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