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新低

時間:2020-03-27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周浩鼎(右)及梁志祥(左)代表民建聯公布「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結果

  【大公報訊】民建聯昨日公布「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結果,自2004年起,民建聯就本港市民對消費前景的信心定期進行調查,於本月3日至9日對958名市民進行了第33次調查。最新調查發現,「綜合消費者情緒指數」由去年12月的63.2,跌至52.8的新低位,顯示近期情況的「目前狀況指數」及展望未來的「消費者預期指數」同樣急挫至54.5及51.6,三者均打破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新低。對未來一年的財政狀況期望轉差的受訪者,由去年底的44%進一步增至51%,創下調查自2004年以來的歷史高位。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香港經歷中美貿易摩擦、社會動盪以及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蹂躪,市民民情虛怯,對香港短長期經濟前景看法悲觀情緒大增。他批評,反對派不斷強調「攬炒」概念,令市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是對香港不負責任。他建議政府盡快向市民派發一萬元現金,並推出第二輪防疫基金,進一步推出解決失業潮的措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建議,政府盡快回應訴求,成立失業援助基金幫助打工仔渡過難關,以免經濟進一步轉差影響民情。

  四萬店申「零售業資助計劃」

  另外,政府早前推出56億港元「零售業資助計劃」,截至昨日上午八時,已收到近四萬間零售商店申請,當中以小型零售商為主。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目標是於下月上旬起,向首批合資格申請者發放資助,又強調政府會「急民之所急」,盡早處理申請及發放資助,為受疫情重創的零售商戶,帶來「及時雨」,協助他們繼續營運。

  政府表示,各項措施都已經陸續上馬,預計可惠及超過11萬商戶、20萬家庭,以及147萬人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