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宗口罩騙案涉款百萬 警拘三人

時間:2020-03-26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扣留一名涉案男子,帶署調查/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口罩需求大增,涉及口罩的騙案頻生。警方昨日又偵破多兩宗口罩網騙,其中一宗騙徒在社交平台貼文,聲稱有日本製口罩出售,惟多名買家付錢後無貨收,涉及103名受害人,警方拘捕一名男子,另一宗則拘捕一對男女騙徒,兩案總涉款超過100萬元。

  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高級督察陳孟豪表示,警方自上月13日至18日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有人在facebook貼文,聲稱有日本製口罩出售,一盒有50個口罩,售價為55港元,聲稱會於二月中發貨,多人將款項存入賣家的銀行戶口,惟事主遲遲未收到貨,賣家更失去聯絡,懷疑受騙。

  警方表示,案件涉及103名受害人,總涉款95萬港元,單一受害人損失最多為18.6萬元,最少為550元。至前日警方在柴灣區拘捕一名姓張(40歲)男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

  據了解,被捕男子任職商人,涉案的facebook帳戶為新開的帳戶,由於涉案金錢曾經從疑犯的戶口流出,轉至其他戶口,不排除有其他同黨涉案。

  另外,警方於上月13日至18日接獲市民同類賣口罩騙案舉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及重案組接手調查,相信案中涉及超過30名受害人,涉款金額約1.5萬元。探員昨凌晨在沙田區拘捕一名姓鍾(24歲)男子,再在港島西區拘捕一名姓賴(22歲)女子,同涉「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扣查,行動中警方檢獲三部手機及一張銀行卡,相信與案件有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