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開心到瞓唔着 多謝特區政府」

時間:2020-03-26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譚小姐在香港旺角的家,兩月沒人住,成了老鼠竇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莊恭誠報道:第二批接載湖北港人的包機回港。久別歸家,有滯留孝感市超過兩個月的港人譚小姐前晚徹夜未眠,「成晚瞓唔着,好開心!只可以講好多謝特區政府!終於來接我返屋企!」然而,不少滯留湖北的港人回港後都面臨失業問題,他們希望能夠盡快在經濟不景的時期找到工作,重投正常生活。

  昨早天未亮,譚小姐就準備出門。8點20分,她乘坐接駁巴士前往機場,回憶過去兩個月,她不禁嘆息道:「一切都過去啦,依家我想向前望!」

  欠租搵工壓力大

  1月16日,譚小姐一人回湖北孝感市探親,豈料疫情說來就來,因此滯留當地。其間譚小姐煩惱失眠,「我一個人係香港租屋住,已經兩個月無交租啦,而且本來做緊嘅餐飲業工作二月中已經打來叫我唔使返工,一面欠租一面失業,壓力真係好大!」

  昨晚六點半,譚小姐步出機場,她表示興奮無比,「落到香港機場就有種已經回家嘅感覺!」她拖着行李匆匆地趕回位於旺角的住處,左思右想才記起大廈的密碼,但當她踏入家門的那一刻又覺得有點陌生,「感覺好耐無返來,喺自己屋企反而覺得唔習慣!」兩個月過去了,譚小姐曾養的幾條心愛的金魚如今「連條魚骨都搵唔到!」家中的黏鼠膠上滿是老鼠,廚房、床上滿是老鼠屎,一片狼藉,「睇來今晚都唔會咁早有得休息!」譚小姐苦笑道。

  接受14天家居隔離之後,譚小姐最期望的就是重新找一份工作,在經濟不景環境下,回到正常的生活當中。

  身處荊州松滋沙道觀鎮的港人黎先生表示,湖北多地交通逐步解封,他已獲村委會發出健康證,計劃稍後坐鄰居回廣東的自駕順風車,經陸路返港。從事建築業的他與太太一月中起滯留湖北,零收入,他希望盡快返港開工,又擔心建造業不景,或要再找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