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變藍KOL曾鎧琪嘆教育出問題

時間:2020-03-24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曾鎧琪不想暴力如瘟疫般毀滅香港,毅然與暴徒「割席」

  【大公報訊】記者苑向芹報道:因看清了暴徒的真面目,原本是「黃絲」的「九十後」網紅曾鎧琪痛定思痛,毅然選擇與暴徒「割席」,脫離「黃絲」圈。她認為,一些香港青年之所以走上襲警、傷害市民的犯罪道路,是因為教育出了問題。

  「所謂自由同民主,應該要喺生活基礎上去實行,而唔係好似依家咁,放棄生活去攬炒,爭取虛構的思想,成班人好似邪教洗腦咁,一個個叫住一系列口號,到時到候去指定地點做指定動作,點解啲人會咁容易畀人利用同控制?」畫冊中的場景,鎧琪亦時不時在電視上看到。

  她直言,出現這種集體式的犯罪,說明香港的教育很有問題,例如本港教育容許通識科教學生反對政府、容許煽暴「黃」師繼續任教而不受懲罰,容許分裂國家的政客在議會上拖延城市規劃……

  社交媒體充斥洗腦文宣

  暴力如瘟疫般毀滅香港,即使是當下新冠肺炎日益嚴峻之時,仍然暴亂不已。曾鎧琪認為,這些涉暴港青在短時間內恐難以醒悟,「我自己係從『黃』堆度走出嚟,我清楚明白嚴重性。」她說,在港青最常用的社交媒體上,到處充斥着內容偏頗的洗腦「黃」文宣,且如果網紅們若不帶頭轉發就會被好多「黃絲」網友指責,一些港青被洗腦亦難免。「嗰種批鬥、私了的風氣,簡直就返曬去舊時『文革』紅衛兵咁,中國內地錯咗10年,香港重蹈覆轍要錯幾多年先知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