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醫藥團體贈5000抗疫愛心包

時間:2020-03-19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早前贈送一批有助防治肺炎的中成藥給特區政府,將由「香港中醫藥界抗疫聯盟」連同防疫物品發送給家居檢疫者

  【大公報訊】記者陳瑞秋報道:香港中醫藥界抗疫聯盟昨日開展「抗疫愛心包贈送」行動,向家居隔離人士派發5000個抗疫愛心包,包括一盒連花清瘟膠囊、一盒藿香正氣片、五個外科口罩及一瓶抗菌免洗搓手液。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李應生表示,有需要的家居隔離人士,今日上午九時起可到聯盟網站(Facebook專頁)登記索取藥物,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香港中醫藥界抗疫聯盟」由業界五十多個中醫藥團體聯合構成,希望能為香港抗疫略盡綿力。李應生介紹,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早前贈送一批有助防治肺炎的中成藥給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再由「香港中醫藥界抗疫聯盟」連同防疫物品發送給家居檢疫者,預計有五千人受惠。活動以「先登記先得」方式派發,需提供居家隔離信息。

  是次贈送的中成藥在港均有註冊。中醫師黃傑表示,「連花清瘟膠囊」成分有連翹、板藍根、金銀花等,在2003年亦有用以醫治SARS病人,現時在武漢的新冠肺炎輕症病人,亦獲發此藥;而「藿香正氣片」則有助紓緩頭痛、腹瀉等不適。他亦提及,鍾南山院士團隊曾在廣東疫情防控發布會上表示,研究證實「連花清瘟膠囊」在體外有顯著抑制新冠肺炎病毒的細胞病變效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