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宏廣幼園臨結業 校監注資求「救校」

時間:2020-03-19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疫情禍連幼稚園爆發退學潮,屯門宏廣國際幼稚園上周三向家長發信,稱因學生退學出現財政問題,決定本學年完結後結束營運,被視為疫情以來幼教界的「第一滴血」。不過該校校監宣布注資簽租約六年救校,表示正待教育局批准。教育局則表示,暫未收到有關申請。

  全港學校因應疫情停課已兩月,私立幼稚園經營困難,《大公報》上月率先披露,幼稚園預備班(N班)爆發退學潮。位於屯門的宏廣國際幼稚園暨幼兒園於本月11日便向家長發信,指上月起學生退學人數不斷上升,當中N班退學人數更達八成,無法繼續經營,成為疫情下首間宣布結業的幼稚園。

  該校校監高美宜有意接手繼續經營,在14日正式發出通告,表示已準備好未來數年的營運資金,並承諾不會改變小朋友學習環境、課程以及教職員人手安排。她透露已和該校址業主簽訂新租約,由本年8月1日開始,為期六年,她希望教育局盡快完成牌照審批,讓家長不需為子女尋找學位而到處奔波。校長周雯茵表示,在11日發出通告後,不少家長、畢業生及學校附近居民,都到學校簽名支持校監接手經營,令校監感動不已。

  教育局:未收接手申請

  教育局表示,局方到目前為止暫未收到有關接手經營學校的正式申請,如有需要,有關人士可向教育局相關部門申請更改營辦機構或幼兒中心經營人,局方會根據既定程序辦理。

  雖然宏廣國際幼稚園有望逃過一劫,但荃灣思博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校長蔡麗芳擔心,現時未知何時復課,不少幼稚園初班及高班的家長都為子女申請退學,而學費是私立幼稚園的主要收入來源,政府雖於四月提供一筆過八萬元的支援津貼及12,500元的防疫津貼,但只是杯水車薪,未能減輕龐大的營運成本。

  她建議局方可參考幼稚園教育計劃的資助方法,按停課情況資助私立幼稚園,否則擔心到今年的五、六月會陸續出現「急停辦」的危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