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繼昌譚文豪莫乃光 乞美制裁香港

時間:2020-03-12 04:2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反對派議員莫乃光、梁繼昌及譚文豪日前應美國非政府組織 World Affairs Council的邀請到加州出席交流會。他們昨日舉行記者會聲稱,此次赴美是了解美國實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的界線,將盡快組織首張「制裁名單」給美方。譚文豪更乞求美方盡快啟動制裁機制。政界人士炮轟反對派在疫情下繼續勾結外國勢力,企圖分化香港。

  梁振英撰文揶揄譚文豪

  過去美國國務院每年會就香港民主及人權等情況撰寫《美國─香港政策法》報告,並會在三月底公布。這份報告過去被批為藉機干預香港內政,藉此攻擊中國。梁繼昌稱,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後,今年報告將會延續談及目前香港高度自治情況外,亦會列出美國對香港自治及人權狀況期望以及應做的事,才考慮延長香港高度自治認證。

  有份到美國出席交流會的行會成員葉劉淑儀日前表示香港目前情況不符合有關門檻,亦指門檻很高,因此看不到美國會制裁香港。惟譚文豪繼續使用失實報道作為證據整合首張所謂「制裁名單」,當中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

  對於反對派要求外國勢力制裁香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平台撰文,揶揄譚文豪做法令他「又驚又失望」。他指出:「被超級大國制裁,而且不經司法程序就可以被制裁,這可不是告黎智英的兩條罪名咁簡單。」

  行會成員湯家驊在網上社交平台以不點名質疑當中有些人可能「會錯意」,指反對派三人與行會召集人陳智思等一行人出席同一會議,惟雙方得到的信息卻截然不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則批評,反對派此時此刻未有積極協助香港抗疫,反繼續分裂香港。他痛批美國「長臂管治」的方式去干預香港事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