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婦聞訊喜極而泣:終見曙光

時間:2020-02-25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港人媽媽帶同患癲癇症的女兒被困疫區,捱到藥盡糧竭,終見到曙光\被訪者提供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41歲的港人周女士帶着患癲癇症女兒現被困於湖北宜昌市,她昨日得知政府將派包機到湖北的消息,接受大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喜極而泣。「無了期的等待,終於都見到曙光!」周女士希望政府可以安排交通讓現處郊區的港人也可到達機場,又希望包機優先處理孕婦和長期、嚴重病患者。

  周女士說,過去的一個月,她們母女在死亡邊緣度過。1月21日,周女士帶着女兒回宜昌過年,原本打算初八回港,豈料遇上封關,二人隨即被困。眼見回鄉時為女兒帶的半個月藥已經吃得差不多,周女士四處求救,但一直沒有音訊。

  元宵夜女兒昏迷送院

  2月8日,藥物已經吃完,女兒於深夜突然病發,周女士連外套都沒穿,在寒冬深夜把女兒送到醫院搶救,其間女兒一直昏迷、抽搐,更一度失去呼吸,需要不停打針穩定病情。回憶當晚的驚慌,周女士不禁激動得聲音顫抖,「叫佢佢都無反應,除咗喊,我咩都做唔到,好驚無咗個女!」當晚恰是元宵佳節,母女就這樣相擁在醫院度過。

  幸好,香港衛生署2月11日找到了周女士,為她提供了女兒所需的藥物開浦蘭,這個問題才暫時得以解決。

  周女士現在遇到的另一個難題是糧食短缺。「封城」被困一個月,家中能吃的基本已經吃完了。「個女而家能吃到較有營養嘅就得雞蛋。屋企只剩返菜、薯仔同少少麵。」

  冀安排巴士接載到機場

  得知特區政府包機分批接回港人的安排後,周女士喜極而泣。「好激動!無了期咁等待,終於都見到曙光!」她希望政府可以優先處理現時特別緊急的個案,例如孕婦、患重病或長期病的港人,讓女兒可以盡快回港。周女士又表示,滯留湖北港人所處的地區分散,有些更較為偏遠,希望特區政府和湖北省政府研究一下,安排巴士接載分住各市的港人到機場集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