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的士生意雪上加霜 「踩兩更」更高危

時間:2020-02-21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對於有的士司機在發燒後確診,的士業界稱已加強車廂清潔。

  香港的士商會主席黃保強稱,業界生意自去年暴亂以來大受影響,今年再受疫情打擊,多個「上客」熱點,如港澳碼頭、高鐵站等,亦因政府封關而「拍烏蠅」,生意進一步跌七成。不少司機一更只賺百多元,「仲低過最低工資」。有業界組織將於本周末於全港12個專用石油氣站,派發近5000個抗疫包。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稱,疫症前的士司機一更約有1000元生意,現時不足400元,雖獲車主減租,但仍然「冇錢賺」,約兩成司機為餬口「踩兩更」,24小時均於車上,才做到約600元生意,扣除成本只有百多元「落袋」。他稱,同業為生計而犧牲休息時間,免疫力受影響,接載乘客本身又有風險,擔心因而增加染疫風險,促請政府推出紓緩措施,如早前提出的減石油氣費用,惠及司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