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太古城患者岳母確診 無明顯病徵

時間:2020-02-20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本港昨日新增三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早前確診的太古城結構工程師的83歲岳母\大公報記者攝

  本港昨日新增三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早前確診的太古城結構工程師的83歲岳母,她與女兒和女婿在新春期間兩次聚會,情人節當日她在屯門三聖的海天花園酒家飲早茶。衛生防護中心追查發現,工程師的岳父在上月新春前,六度到東莞樟木頭與朋友聚會,年初一開始咳嗽,現正調查他是否家族感染源頭。另兩名確診患者是一對七旬夫婦,家住小西灣邨瑞滿樓,是新冠肺炎在本港爆發以來,家住港島東區第七個患者感染群組。\大公報記者朱俊賢

  83歲岳母家住屯門海景花園一座,潛伏期內無外遊,於年初三(1月27日)、年初五(1月29日)與家住太古城的女兒、在巴馬丹拿集團任職結構工程師的女婿見面。她於2月14日早上9時至11時,在屯門三聖街5號的海天花園酒家一樓飲早茶,當日流鼻水,翌日(15日)跌傷骨折,送入屯門醫院急症室,入住骨科病房,16日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

  岳父多次北上疑感染源頭

  她的女婿、女兒先後於16日及17日確診,但屯門醫院醫護至前天18日,才從家屬溝通得知,並把她轉往隔離病房,昨日確診,目前情況穩定。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解釋,女患者在屯門醫院期間,沒發燒或其他病徵,X光檢查顯示肺部無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患者丈夫於1月14日至25日期間,六度經羅湖口岸往返東莞樟木頭與朋友聚會,年初一(1月25日)咳嗽,曾數次向私家醫生求診,現已痊愈。中心不排除他可能最先感染並傳染家人,他已被安排入住屯門醫院隔離病房進一步檢查。

  劉家獻表示,屯門醫院醫護人員在照顧83歲女患者及手術過程中,均有穿合適裝備,無人被界定為接觸者,15名醫護人員已接受病毒測試,9人呈陰性,6人等候結果。張竹君稱,曾與女患者同病區的6名病人已被隔離,26名同房病人接受醫學監察。

  威士特丹號郵輪18人返港

  至於昨日確診的小西灣邨瑞滿樓夫婦,68歲丈夫與70歲妻子均有長期病患,潛伏期無外遊,上周三(2月12日)起咳嗽,本周二(18日)向私家醫生求診,其後轉去東區醫院,現時情況穩定。張竹君稱,男患者曾去晨運,女患者於初一、十五到佛堂參拜。同住女兒無病徵,將接受檢疫。

  另外,一名83歲美國女乘客下船後確診新冠肺炎的威士特丹號郵輪,昨天仍然停泊柬埔寨,船上旅客完成檢疫後陸續離開當地。

  張竹君稱,已向船公司了解,船上有船員及乘客共2000多人,包括36名香港人,中心已追蹤到24人,其中18人已返回香港,全部沒有病徵,4人現仍於柬埔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