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嬰兒牙膠有甩漏 可致哽咽窒息

時間:2020-02-18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消委會測試市面20款嬰兒牙膠,新手爸媽特別留意\大公報記者文澔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嬰兒牙膠暗藏奪命危機!消委會測試13款非液體牙膠及七款含液體牙膠,售價介乎18至138元。當中賣80元的Edison mama香蕉牙膠(Kamikami Baby Banana),以及79元的ange長頸鹿牙膠(Giraffe Teether)均未能通過咬力測試,若破裂,嬰兒可能吞下細小部件容易引致哽咽窒息。

  至於最貴139元的nuvita Romeo Natural Massaging Teethe,所含的可亞硝化物質遷移量為每公斤0.94毫克,超出歐洲標準上限八倍。

  亞硝胺化合物在胃液的酸性環境下,或會轉化成可致癌的亞硝胺化合物。

  香港海關表示,早前從四間連鎖百貨店及一間批發商,檢獲三款合共1095件懷疑未能符合《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的嬰兒牙膠,當中937件為有導致窒息危險的牙膠。調查仍在進行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