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斥「寒流播毒論」失實

時間:2020-02-16 04:23: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一道冷鋒昨日「殺到」香港,網上一度有言論稱,寒流將加劇新冠肺炎病毒擴散。天文台前助理台長、香港氣象學會發言人梁榮武澄清,有關言論不實。

  冷鋒今襲港 明日僅10℃

  天文台昨午發出寒冷天氣警告,預計今日天氣顯著轉冷,氣溫低至12℃,預測明日及後日氣溫進一步跌至10℃,最高只有16℃至17℃,提醒市民準備好厚衣物保暖。

  冷鋒襲港之際,網絡有言論稱,寒流將加劇新冠肺炎病毒擴散,令感染人數大增,更「提醒」家家戶戶昨日起不要開窗,在室內也要戴口罩,尤其是住新界北和住宅對出空曠的人更要避免所有戶外活動。

  梁榮武在一個網絡節目中澄清,香港冬天一向都是吹北風,疫情由去年開始爆發,如果真的有事,一早便吹了所謂「病毒空氣」來港了(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又指,武漢與香港距離約有900公里,根據大氣傳送擴散現象,就算有所謂的「毒霧」,來到香港都已經稀釋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