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葵涌健康院一周兩遭暴徒擲汽油彈

時間:2020-02-15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葵涌伍若瑜夫人健康院側門仍留下玻璃碎及熏黑痕跡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醫管局在全港18區設立「指定診所」接收病人,卻接連被暴徒針對破壞。昨日凌晨,葵涌和宜合道310號的伍若瑜夫人健康院再次被縱火,暴徒至少投擲了兩枚汽油彈。

  現場為健康院地下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昨凌晨三時許,診所警鐘大鳴,警方及消防趕抵後,發現診所門外熏黑,地上有兩款顏色的啤酒樽玻璃碎片,以及有大量火柴在鐵閘對開地上,案件有可疑,警方列作「縱火」處理,並檢走玻璃碎片作進一步檢驗。

  對於該診所再度被暴徒縱火毀壞,醫管局予以嚴重譴責,發言人表示,惡意破壞醫療設施,嚴重影響運作,令無辜病人受害。局方已加強診所的保安。

  泛暴派區議員拒回應

  上周六(8日)下午,該診所一部冷氣機突然起火,事後現場遺下熏黑痕跡及兩個懷疑曾載有易燃液體的玻璃樽。《大公報》向泛暴派的葵青區議會防禦肺炎小組主席梁靜珊,查詢暴徒屢以擲汽油彈及縱火燒毀葵青區指定診所的看法,曾戴黑口罩蒙面扮示威者、被網民封「好戲之人」的梁靜珊拒絕接受訪問。工聯會郭芙蓉區議員則認同社區醫療設施可減輕公立醫院負荷,亦有助及早尋找社區懷疑感染個案和追蹤源頭,但她批評相關部門選址前未曾諮詢地區意見,致令居民擔心感染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