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間幼園預備班擬減學費自救

時間:2020-02-15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受新冠肺炎影響,全港學校整個二月停課,三月亦至少停學半個月,不少家長擔心子女被交叉感染,更不想白交學費,特別是幼稚園預備班(N班)家長,紛紛決定為子女申請退學。

  多間私立幼稚園擬減學費自救,兒子就讀德怡國際幼稚園N班的李太反映,校方為留住家長,將於三月至七月期間,分五期每月退回二月份一半學費、即每月五百多元。她說復課日期一拖再拖,加上四月又有半個月的復活節假期,二月至四月的學費猶如白交,認為N班非必須,會與家人商討考慮退學。她又說,「家長群組中已有好多家長申請退學,復課後可能只見到零星同學。」

  兒子就讀安基司幼稚園(粉嶺)K1的陳小姐表示,半日班每月學費為5100元,早前有家長發起聯署,促請校方退學費或提供學費減免。直至2月12日學校才公布,安排減免二月份一半學費,並免收二月份校車、茶點費。對於政府13日公布再延長復課日子,陳小姐感到無奈,希望校方三月亦可減免學費,她直言「停課時間仲長過暑假,而K1不同N班,難以退學唔讀。」

  校長:退學增營運壓力

  教聯會理事、荃灣思博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校長蔡麗芳表示,近日收到不少N班的家長提出休學或退學申請,由於未知確實復課日子,部分家長計劃三月至七月退學。由於N班屬「自負盈虧」,即使停課學校仍有日常開支如租金、幼師薪金等,若家長退學或拒交學費,會對學校營運造成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